效力中共情報部門10年 德智庫政治學者涉諜被捕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07 日訊】歡迎回來,德國爆出有退休政治學者被中共吸收,成為雙面諜。一家德國智庫負責人克勞斯,涉嫌為中共情報機構從事間諜活動,從2010年開始長達10年。7月5日(周一),克勞斯正式被逮捕,德國聯邦檢察官也以特務活動的罪名對他提起訴訟。

據德國媒體報導,德國聯邦檢察官辦公室發聲明指出,被捕的75歲嫌疑人克勞斯·L(Klaus L.),是慕尼黑智庫「漢斯賽德爾基金會」(Hanns Seidel Foundation)的負責人。而根據《德國公共廣播聯盟》(ARD)提供的信息,克勞斯·L還曾經為德國聯邦情報局(BND)工作。

2010年6月,克勞斯·L在前往上海進行學術交流時,受到中共情報部門誘惑並同意合作,其後直到2019年11月,克勞斯·L不斷利用去中國訪問和參加國際會議的機會,向中共情報部門提供重要的機密信息,並收受中方提供的酬勞。

2019年11月,克勞斯·L曾經被捕並接受調查,今年5月被正式指控從事「秘密間諜活動」後,再次被捕。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