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留學生受中共監控 成美英澳國安疑慮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07 日訊】國際人權組織近日發布報告,揭露中共當局對澳洲的中國留學生進行監控、恐嚇等高壓手段,限制他們的言論和學術自由。中共是否會因此威逼利誘中國留學生,成為竊取知識產權的間諜,澳洲、美國和英國都在提防。

國際人權觀察組織(2021.6.29):「儘管在距離中國數千公里的地方留學,許多澳洲的中國和香港留學生依然受到(中共)騷擾和恐嚇,言行和舉止受到(中共)監視審查。」

人權觀察組織(Human Rights Watch)近日發布報告,查證三宗中國留學生個案,他們即使已經在澳洲念大學,仍受到中共政府的監控、騷擾和恫嚇,甚至以國內家人做為威脅。

中國留學生證詞(2021.6.29):「我必須自我審查。我來到澳洲,但我仍不自由。」

中國留學生證詞(2021.6.29):「如果你在國外抗議中國共產黨,他們會找到你愛的人,讓你付出代價。」

中國留學生即使出國後,仍無法擺脫中共高壓掌控,對各國政府來說,不得不考慮是否會影響國家安全。

澳洲內政部官員哈利南(Patrick Hallinan),6月3日警告,專制國家已經將間諜活動擴散到了澳洲的校園內,雖然未直接點名中共,但中國留學生是澳洲高校最大的國際生來源。

美國司法部2020年8月28日宣布,在美國維吉尼亞大學從事研究的34歲中國公民胡海舟(Haizhou Hu,音譯),被控非法入侵電腦並竊取商業機密的行為;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UCLA)29歲的中國籍研究員關磊(Guan Lei,音譯),涉嫌傳輸敏感的美國軟體或科技資料到中國國防科技大學,2人都遭到拘捕和起訴。

英國智庫亨利傑克遜協會(Henry Jackson Society)2020年一份報告顯示,在英國就讀的中國研究生中,有852人與中共軍方有關,分布在34所大學之中。報告表示,多年來中共持續透過軍民融合戰略以及千人計畫等方式,竊取各國知識產權,造成各國重大損失。

英國《泰晤士報》今年年初報導,為了保護英國知識產權和國家安全,英國政府將進一步限制中國留學生在高校的學術範圍。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芮甄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