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閱讀不中斷 彰化縣立圖書館啟用預約取書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07 日訊】疫情三級警戒,依中央防疫規定圖書館不開放,除了原本就有的宅配借閱之外,6日起彰化縣文化局啟動了預約取書服務,民眾只要上網挑選要借閱的書籍,圖書館人員就會幫忙幫你把書找齊,通知來拿,滿足民眾防疫期間在家閱讀書籍的需求。
圖書館人員:「總共十本。」

拿出民眾線上挑選的書籍放在桌上讓民眾點收,這是彰化縣文化局在6日啟用的預約取書服務,文化局表示,開放首日,在網路上被預約的書籍,就有近千本。

民眾:「還滿方便的,至少有書可以看,(今天借了什麼書?)就小朋友放暑假可以看的書。」

彰化縣文化局長 張雀芬:「民眾只要線上預約,一次最多是十本,就可以來快速取得,免入館快速取得我們的圖書。」

文化局表示,線上預約時間,每週二到每週六,上午8點到下午6點,週日最晚則是到下午5點,借書者需遵守防疫規定。

彰化縣文化局長 張雀芬:「所有的圖書歸還之後,我們縣立圖書館這邊呢?都會利用我們的殺菌機,來做消毒的工作。」

借書還書過程中都做好各項防疫工作,彰化縣文化局也建立共享電子書服務平台,提供線上35萬多冊的電子書,讓民眾宅在家也能輕鬆閱讀。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