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首波幼兒園教職員打疫苗 不包括非正職老師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07 日訊】台北市今天(7月7日)首波開放幼兒園和課後照顧中心教職員工接種,教育局準備7835劑疫苗,要在7月7日、7月13日和7月14日3天,分別在幸安國小、萬芳高中和民生國小施打。只是造冊只有正式員工,不包括兼職、跑班的非正職老師。教育局表示,兼職人員會列入第二波造冊,希望教育局能趕在9月前,盡快核發名單。

一早8點多,不少幼兒園教職員工已經在門口排隊,等著入場打疫苗。

公費施打開放到第7類,北市週三首波讓幼稚園老師和課後照顧中心教職員工接種,不少人前一天收到消息,立刻報名,隔天就來打。

幼兒園教師:「造冊之前就已經造了,(之前已經問過你們的意願?)對對對。」

北市幸安附幼園主任 彭暄偉:「真的很開心,我們就等到通知,然後就趕快召集老師。」

幼兒園教師:「(昨天收到通知的時候,有很開心嗎?)當然啊,保護自己也保護我們的學童,(有很多家長問你們什麼時候可以打,趕快恢復開學嗎?)當然啊,家長都快瘋了,哈哈。」

不只老師放心,家長聽到更歡呼,畢竟3級警戒小朋友停課,課後照顧班也不能去,家長請防疫照顧假長達2個月,不少人直呼快撐不下,希望幼兒園、安親班趕快復課。

這回教育局共獲配7835劑疫苗,預計7月7日、13日、14日三天,讓老師、教職員工分區、分流也分時段施打,現場分為7線道,一個上午就要打700人。

只是非正式員工、PARTTIME兼職、跑班老師,卻不在這回的施打名單內,讓外界擔憂,這些人可能四處兼課,更有風險。

台北市教育局長 曾燦金:「因為現在目前這部分,是由中央統一在造冊,所以目前我們先把正職,正式的教職員工先施打完,兼職人員可能列為第二波,我們會繼續來安排造冊來聯繫,讓所有人能在開學前順利把他打完。」

北市中小學加幼兒園老師,約有4萬多人,教育局要拚9月開學前,讓大家盡速打疫苗,保護老師,更保護無法施打疫苗的學生。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