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南市場二次大規模PCR 拼結果當天全數出爐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08 日訊】台北市環南市場今天進行第二次的大規模PCR篩檢,衛福部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今早6點多就先抵達現場視察,台北市長柯文哲則在9點40分抵達,採檢現場指揮官林子玉表示,今天流程非常快,希望今天就能做完全部的採檢結果。

記者 詹詠茹:「環南市場展開第二次大規模PCR篩檢,預計今天3300人的檢測結果會在一天內出爐,週六開始就必須持陰性證明結果才能入場。」

環南市場8日進行第二次大規模PCR採檢,台北市長柯文哲早上也到場視察並與辛苦的工作人員打招呼,因為為了配合攤商的作業時間,清晨5點前就開始進行採檢相關作業,包括拍攝要製作門禁識別證的大頭照。

台北市長 柯文哲VS.工作人員:「一條線一個小時處理大概120到150,但是我早上人不夠,因為他們半夜5點就開始了,所以我們現在早上兩個半小時處理完,現在大概1500到1800左右。已經1500了。」

環南市場自治會長 林勝東:「門禁的悠遊卡這、這也很好,而且你去嗶如果是陰性的才有辦法進來,陽性的一定會叫,讓我們可以即時制止,對啊、這個想法很好。」

環南市場自治會長林勝東也表示,今天的採檢動線做得不錯,也沒有塞車、很順,希望PCR採檢結果能早點出來,如果有陽性,也希望能立刻能知道Ct值是多少,這部分要拜託柯文哲多幫忙,柯文哲也當場允諾。

台北市長 柯文哲VS.亞東紀念醫院指揮官 林子玉:「採檢的人員都是在醫院裡面受過訓練,甚至在其它地方做過這樣的訓練,所以我們會發現那個流程非常非常快,大概作法是這樣子。而且一天就可以做到2千多個,大概2800、當天就出來,所以最慢後天就可以上線。」

亞東醫院醫務祕書林子玉表示,這次亞東醫院共出動55名醫護人員,40分鐘左右就可以消化600多位採檢攤商,上午10點前已送回1400個檢體,目前200份結果出爐都是陰性,希望今天就能做完全部的採檢結果。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