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華大基因收集多國孕婦數據 疑與共軍分享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08 日訊】路透社今天報導,中國華大基因公司.可能利用孕婦產前的唐氏症篩檢,收集基因資料。華大基因這項產檢在全球至少在52個國家做銷售,包括台灣。華大基因表示,目前為止,全球超過八百萬名孕婦做過這項檢測。另外根據隱私權協議,華大基因的數據,還能夠與共軍分享。

波蘭產婦 Emilia(2021.3.30):「我想知道,有關我的這些敏感數據發生了什麼事,像是我的基因體和我的孩子的基因體。」「我必須承認,得知我的數據可能已經被中共當局接手,這讓我很震驚。」「(產檢時)讀完表格後,我有印象說我很了解這個篩檢和數據會被怎麼使用。」「當時有一個資訊是,如果我同意,它們可以用來進一步研究以改善方法,但是,沒有了,沒有其他內容。」「我想知道,(採集樣本的實驗室)他們是否知道這些樣本可能會被轉手給其他單位,為什麼他們不告訴他們的患者這一點。在選擇篩檢時,這會是一個非常重要的問題,對我來說。」

除此之外,路透社的報導指出,華大基因證實,公司利用送到香港實驗室的剩餘血液檢體和產檢取得的基因資料進行人口研究。路透社發現,500位以上接受產檢的女性的基因資料,被儲存在中共資助、華大管理的深圳國家基因庫中,其中包括歐洲和亞洲女性。另外,隱私權協議的內容還提到,公司收集的資料如果與「中國國家安全或國防安全直接相關」,就可以對外分享。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