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地總統遇刺.傭兵扮美幹員行凶 第一夫人送美急救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08 日訊】台灣友邦海地,總統摩依士(Jovenel Moise)7日驚傳遭到一群身分不明的槍手暗夜襲擊,遇刺身亡。第一夫人瑪婷(Martine Moise)重傷,將送往美國治療。槍手行兇前自稱是美國緝毒局人員,海地駐美大使艾德蒙表示,殺害摩依士的殺手們是「職業傭兵」,假扮成美國緝毒局(DEA)人員執行任務。據外媒報導,刺殺海地總統的4名嫌犯已被海地警方擊斃,另有2人被捕。

警方在海地總統住宅外拉起封鎖線,附近地面上有彈殼遺落,據當地媒體報導,法醫小組正在總統家中蒐集犯罪現場的證據。海地的總統摩依士(Jovenel Moise)在7日凌晨1點左右,在家中遭槍手刺殺身亡,第一夫人瑪婷也遭受槍擊,傷勢嚴重。

附近民眾拍下,數名槍手在摩依士住所外走動的畫面,顯然是經組織策動的暗殺行為,槍手行兇前自稱是美國緝毒局人員,海地駐美大使艾德蒙表示,殺害摩依士的殺手們是「職業傭兵」,假扮成美國緝毒局(DEA)人員執行任務。

記者:「你說他們自稱是緝毒人員?」

海地駐美大使艾德蒙(Bocchit Edmond):「是的,他們就是這樣稱呼自己的。說是緝毒人員」

記者:「你相信他們真的是緝毒人員嗎?」

海地駐美大使艾德蒙(Bocchit Edmond):「不,絕不。如果沒有通知,DEA (美國緝毒局)不可能進入這個國家」

根據路透社報導,第一夫人瑪婷被送往美國佛羅里達州接受救治。多家外媒消息稱,刺殺海地總統的4名嫌犯被海地警方擊斃,另有2人被捕。美國總統拜登表示譴責這次令人髮指的襲擊。

美國總統 拜登:「我們需要更多消息,但海地的局勢十分堪憂。」

海地代理總理約瑟夫(Claude Joseph)宣布進入「戒嚴狀態」,呼籲國際社會協助調查這起暗殺事件。多國對這起暗殺事件表達關注,憂心海地會陷入動盪不安,鄰國多明尼加封鎖邊境,美國大使館也宣布關閉。

在海地總統被暗殺後,能夠合法接任總統職位的最高法院院長最近染疫病逝,約瑟夫如果想代理總統職務,必須得到海地國會批准,但由於政局動盪,海地幾乎等同於沒有國會,因此約瑟夫無權接管國家。海地政局會如何演變,仍是未知數,也令外界感到擔憂。

新唐人亞太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