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級警戒再延兩周、拚7月26日後降級!13日全台微解封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08 日訊】新聞一開始,先帶您看到,台灣三級警戒確定再延長到7月26號,不過也給出了適度鬆綁的指引,包括餐飲可以內用、電影院重啟等微解封,7月13日零時起就會正式上路。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台灣在三級標準的邊緣,為了謹慎所以再延長。而疫情趨緩,周四新增18例本土和3例死亡,只剩下雙北市有確診個案。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還是再把三級的警戒延長,那不過適度的鬆綁。」

多個部會長官記者會排排坐,雖然三級警戒再延到26號,但也啟動適度鬆綁。從13號凌晨起,在符合防疫措施下開放餐廳內用、電影院、運動場館等,甚至還能有9人以下的旅遊團。不過像學校、補習班、八大娛樂場所,依然是維持目前的狀態。針對再延長,陳時中說。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大概也有4天左右,(不明感染源)是小於10例,社區的群聚,大概有三例,所以等於是在,剛好在這樣的一個邊緣值,所以我們覺得應該還是要更謹慎一點,所以三級的警戒維持。」

原先三級警戒標準,包括每周3起社區群聚,及每日10例的不明感染源,台灣目前疫情正在邊緣值,需要再觀察。而指揮中心公布周四確診數,僅新增了18例的本土確診、3例境外移入、及3例的死亡案例。當中確診縣市只有台北的12例及新北的6例,桃園周三華儲群聚案確診11例,隔天就加零。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居住的縣市,這是在這段時間疫情以來,可以說是本土的病例最少的一天,我們希望能夠持續往下。」

針對多行業擬定多項微解封指引,指揮中心表示,沒有指引的行業,就按照原本的規定。而鬆綁一定會有設想不到的情況,會再做滾動式調整。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我們大家來拼看看,能不能到7月26號能夠降級,這是我們真正的一個目標,我們一起努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