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飲可內用.旅行團9人行 全台20場所有條件鬆綁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08 日訊】台灣疫情有趨緩現象,不過指揮中心決定,延長3級警戒,到7月26日。也針對跟民生消費產業相關的場所,包括餐飲、電影院、國內小型旅行團等等,大約有20個場所,開放有條件鬆綁。預計在7月13日起,開始執行。

記者 李晶晶:「全台3級警戒,確定延長到7月26日。指揮中心同時也宣布,7月13日起,像是餐飲場所、電影院、室內外運動場館,以及國家公園、美術館等等,將進行適度鬆綁。」

經濟部次長 陳正祺:「賣場的美食街管理,必須要採用梅花座,並且要用間隔隔板,確保1.5公尺的防疫距離,而且點餐必須個人套餐的方式或盒餐,不共食也不提供酒精飲料。」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美食街美食區等,要符合指揮中心的指引,才可以內用,如果不符合,還是只能外帶,甚或是關閉。」

指揮中心針對餐飲業防疫提出規範,如果有員工或民眾確診,除了匡列採檢、環境清消,必須暫停營業至少3天。恢復營業11天內,暫停內用一律外帶。其他有條件鬆綁對象,還有戶外的國家公園、學校操場及駕訓班;室內的美術館、電影院及表演場館(無觀眾);室內外運動場館(游泳池除外);以及國內小型旅行團(9人以下)、劇組拍攝。

交通部次長 陳彥伯:「每團9人以下,包含隨團服務人員跟領隊、導遊都在裡面,如果加上司機的話,這一部車大概就10個人,最多就是10個人。」

延長關閉場所,包含休閒娛樂場所、教育學習場域及觀展觀賽場所等。另外,7月13日起,宗教場所也將有條件開放,但持續暫停公祭。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 陳宗彥:「提出防疫計畫跟地方政府主管機關,來申請核准之後,他就可以開始開放,不管是寺廟進入參拜,或是這個教會教堂的場所裡面,可以進行實體的禮拜。那我們還是有上限99人的這樣的一個限制。」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要實聯制,出入口的管制,人流管控降載,維持社交距離,那除飲食外,全程戴口罩。」

這次有條件鬆綁對象,約有20個場所。指揮中心表示,地方政府可根據防疫的需要,來做調整。現階段依然是3級警戒,民眾必須持續停止室內5人、室外10人以上聚會,全程戴口罩等防疫規範。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