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批日本捐贈AZ疫苗抵台!謝長廷盼「守護故鄉的人」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08 日訊】台灣自購62萬劑AZ疫苗,昨天抵台後,今天(8)下午,日本贈送的113萬劑AZ疫苗也順利抵達桃園機場。駐日代表謝長廷也在臉書發文表示,希望「每一劑都守護到故鄉的人」。指揮中心則說,會力拚七天內完成檢驗封緘,並將開放第九、第十類對象施打。

飛過台灣上空,緩緩降落,這班日航JL809,就是日本送暖的班機,上頭載送113萬劑AZ疫苗,終於在8號下午2點20分抵達桃園機場。

駐日代表謝長廷拱手作揖,目送班機起飛,PO文表示「今天的鄉愁是疫苗,人在日本,心在台灣」「祈望,每一劑都受到珍惜,每一劑都守護到故鄉的人」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我們再度表達我們的感謝,那也謝謝外交單位,包括我們外交部謝大使,還有駐外人員非常的努力,讓我們有這113萬劑。」

疫情記者會上,陳時中拿出特製手版,官員們紛紛戴上台日友好口罩,表達感謝。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我們的檢驗封緘當然盡量努力看七天能不能完成。這一批應該是會往65歲以下,可能第九類、第十類的來做使用,這一些會透過我們的預約系統來展開。」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PO文表示,「昨天是日本七夕,不少人將「疫病退散」的心願掛在許願竹上向天神祈願」「疫苗不只是保護肉體,對增強我們的信心更是沒有界限,我們相信友情將成為保護台灣朋友的無限力量」更提到「日本和台灣,就像是鳥的一對翅膀,對方的存在,讓我們能飛的更遠」「台灣加油,日本也會加油」。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