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抗疫前線人員!紐約疫後大遊行慶祝開放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08 日訊】從去年3月爆發疫情以來,睽違一年多紐約再出現大遊行,為了慶祝紐約市全面重開,週三上午,紐約曼哈頓舉行了「紙帶大遊行」,藉此感謝前線抗疫人員,在疫情期間的付出,請看我們紐約記者在現場的報導。

記者:「這場感謝一線人員的遊行在這條被譽為『英雄峽谷』的路段上進行,這也是自從去年3月爆發中共病毒以來,紐約市第一次舉行大型遊行。」

遊行由全美首位接種疫苗的皇后區護士林賽(Sandra Lindsay)擔任領隊,緊隨其後的是,代表各前線領域的14輛花車;包括:醫護行業、政府部門、急救人員、運輸等,浩浩蕩蕩的千人隊伍從砲台公園出發。

紐約醫護人員 Anne Marie Williams:「去年我們的生活非常陰鬱、充滿劫數,很嚴峻,我都沒想到能看到今天這個場面。我們很多的同事、醫護人員、消防員、警察、MTA員工等,在照顧病人時,很多人失去了生命。」

隊伍沿著百老匯大道行走,受到兩旁現場民眾的歡呼,不時有彩紙從高樓撒下,表達敬意和歡慶。

現場觀眾 Vivian:「我們就想說可以出來,謝謝這些前線人員,展現我們的支持,而且我們也希望可以儘快摘掉口罩。」

現場觀眾:「這是他們(前線人員)應得的支持,民眾不清楚在瘟疫期間,他們到底付出了多少。」

現場觀眾:「我們有很多朋友在瘟疫期間付出了很多,我們來表達支持是很有必要的。」

在今年的初選中,已經宣布勝選的紐約市長候選人、現任布魯克林區長亞當斯(Eric Adams)也到場,和現場不少他的支持者,一起表達他們對一線行業人員的感激。

遊行隊伍抵達終點站紐約市政廳後,還進行了慶典儀式。

新唐人記者 柯婷婷 韓瑞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