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瑞麗封城 緬甸疫情升溫 日韓疫情嚴峻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08 日訊】在中國大陸,雲南瑞麗實施封城,與瑞麗接壤的緬甸,連續三天的單日確診人數破紀錄。

雲南瑞麗封城 疫情創近半年新高

在中國大陸,雲南瑞麗市新增15例確診、兩例無症狀感染。週三(7月7日),瑞麗主城區封閉管理,所有市民居家隔離,學校全部停課。

「又封城了!」

瑞麗與緬甸接壤,兩地居民邊境貿易頻繁,確診者中有中國人,也有緬甸人。

瑞麗今年已爆發三波疫情,當地居民剛剛大規模接種國產疫苗。

===

緬甸疫情升溫 越南確診破紀錄

緬甸連續三天,單日確診數創新高。週三通報新增3,602例確診,52人死亡。西部若開邦(Rakhine State)疫情持續上升。

越南週三通報新增677 例確診,大多數集中在胡志明市。此前,連續兩天確診人數超過一千。

週三(7 月 7 日),數千名高中生聚集在河內,參加今年的高考。警察在188個考試中心設置路障,家長在外面等候。

===

奧運東京都內傾向空場 韓國疫情嚴峻

日本東京新增920例確診,是5月以來的新高。當局計畫對東京發布第四次緊急事態,直到8月22日。

日本首席健康專家建議減少奧運會場人數。官員表示,東京都內傾向於空場比賽。

韓國Delta變種病毒肆虐,單日確診超過1千2百例,是今年的新高。當局宣布再延長現有防疫管制措施一週。

新唐人記者 李梅 林茗滌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