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微解封 陳其邁:戶外的活動優先規劃開放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08 日訊】全台確診人數逐漸下降至三級以來的新低,談微解封,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在防疫會議表示,高雄市會以戶外的活動來優先規劃開放,但因感染源仍有一些未明,呼籲微解封之後不鼓勵跨區的移動。
 

高雄市長 陳其邁:「所以高雄市,我們會戶外的活動來優先規劃開放。」

不想經濟停頓,又怕疫情出現破口,疫情趨緩,面對微解封,各縣市政府真的是期待又怕受傷害。

高雄市長 陳其邁:「八個字,這個疫情雖然初步獲得控制,但是我們也不能掉以輕心,所以中央維持三級的警戒的道理也是這樣,但是適度的放寬,適度的開放,這個是有期在生活 、社會、經濟的必要。」

面對疫情雖然初步獲得控制,但雙北感染源未明,及印度DELTA襲擾屏東枋寮,尤其屏東縣政府衛生局疫調發現,日前新增的3名確診個案不僅接觸白牌車司機,後來也搭乘同一班防疫專車從防疫旅館移往集中檢疫所,慎重起見,決定提高防護等級及將當天搭乘同一輛防疫專車者,居家隔離時間延長到7月10日。

屏東縣衛生局長 施丞貴:「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與縣府討論後,決定提高隔離防護等級,將接觸者從防疫館移到有醫護24小時照顧的集中檢疫所,縣府為慎重起見,決定把同車的人,全部延長居隔以減少風險。」

屏東縣衛生局長施丞貴強調,當天防疫專車採取符合CDC指引的標準模式強化措施,也就是消毒、梅花座以及全程配戴口罩,希望防堵染疫破口。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屏東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