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期間餐飲業者沒閒下 紛為醫護送餐、推新菜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08 日訊】三級防疫期間,在雲林有餐飲業者百忙中為醫護送餐,有的業者為了基本營運,推陳出新,想出新點子,把受歡迎的菜色,設計成九宮格擺盤。

日式豬排、南瓜蛋、白蝦,關廟的火龍果麵條,搭配季節水果蔬菜,採用台灣在地食材,推出美味漂亮的便當,在防疫期間,救了這家餐廳。

業者 黃小姐:「我希望可以推出一個,看了心情好的餐點,然後又要有營養,所以這個薑黃飯,其實薑黃本來就可以提升免疫系統的,椒麻雞跟日式豬肉最多客人點的,找了這個關廟火龍果麵,看起來很漂亮,就覺得在家不能出門,可以吃一個好像餐廳一樣,心情很好,提升免疫系統,所以靠這個防疫九宮格其實hold住了我們一半的營業額。」

疫情關係,三級警戒時間完全不能內用,讓全省各地的餐飲業者叫苦連天,為了營運想方設法,而台灣兩大知名牛肉業者雖然生意大減八成,仍願意提供一百份斗南牛肉熬煮的調理包,促成捐贈一線防疫人員的美事。

雲林縣縣長 張麗善:「送我們衛生局一百份這個最棒的優質牛肉麵,冠軍牛肉麵,來給我們增加體力,甚至也給我們更多的關心,我想我們吃的不只是營養,又健康,又非常的這個溫馨。」

同時也將300份牛肉麵即食包,轉交新北市的防疫專責醫院,餐飲業者與國內畜牧業者的合作,除了愛心擴及新北市,善的循環,在疫情下,各界愛心處處可見。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