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地總統遇刺 警方鎖定28名嫌犯 第一夫人抵美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09 日訊】海地總統7日遇刺身亡後,台灣駐海地大使館今日證實,有11名武裝份子闖入大使館,警方已經將其逮捕。海地警方宣布總統遭襲案,涉案人數多達28人,目前已逮捕17人,擊斃3人,有8人在逃亡,另外,海地第一夫人,則已平安抵達美國。

美國Fox 4新聞頻道:「(海地)第一夫人的手臂受到槍傷,還有其它重傷。海地駐美大使艾德蒙表示,此時,第一夫人似乎已經脫離立即的危險。」

台灣友邦海地總統摩依士(Jovenal Moise),7日在自宅遇刺身亡,第一夫人瑪婷(Martine Moise)身受重傷,8日抵達美國邁阿密接受治療。海地警方8天晚間,公布了抓捕17名嫌犯的畫面,稱目前至少已查出28名嫌犯的身分,包括26名哥倫比亞人和2名海地裔美國人。

哥倫比亞國防部長 莫拉諾(2021.7.8):「在海地總統摩依士被暗殺後,國際刑警組織今天正式要求哥倫比亞政府和警方,提供被指控嫌疑犯的有關訊息。初步訊息表明,他們是哥倫比亞公民,國家軍隊的退役人員。」

海地臨時總理喬塞德(Claude Joseph)表示,攻擊暗殺總統摩依士的「武裝份子」,是講西班牙語和英語的外國人,海地的官方語言是克里奧耳語(Haitian Creole)和法語。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芮甄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