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跟進餐飲內用微解封 侯友宜:雙北還是疫情重災區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09 日訊】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天宣布延長疫情警戒至7月26日,但也公布部分行業的微解封指引,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宣布,三級警戒期間,新北市餐飲業仍不開放內用、一律採外帶。

新北市長 侯友宜:「為了落實防疫,餐廳、夜市、小吃,一律不內用,還是採取外帶,原有的警戒三級為原則。」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8日宣布,全國3級警戒將延到7月26日,但也公布室內外場館、餐飲場所等處的微解封指引,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9日表示,市府團隊討論後認為,有很多地方業者和管理單位都很難做到,面對疫情,新北還是要嚴肅面對。

新北市長 侯友宜:「台北環南、北農每天仍然有個案確診,新北也不斷的受到波及,這一波的北農跟環南清理,尚未結束。」

侯友宜表示,現在仍有隱形傳播鏈未清理完畢,而且全台疫苗覆蓋率還不夠,這時絕不能冒進,將視狀況調整策略,希望所有市民能共體時艱,面對疫情繼續保持低度活動。

新北市長 侯友宜:「對雙北來說都是一個嚴峻的疫情重災區,那重災區所採取的策略跟方式,當然會跟其它的各縣市會不一樣。希望兩市還是以區域聯防、防疫為最主要的優先,大家同心齊力把防疫作好,才是現階段最重要的方向。」

侯友宜說,新北會以維持三級警戒為標準,管制為原則、放寬為例外,繼續做好防疫工作。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黃庭鋒 台灣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