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務院:美台續行強勁經貿交往 確保半導體供應鏈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09 日訊】台美上週進行睽違5年的TIFA會談,美國國務院挺台態度明確,主管貿易政策與談判的美國國務院副助理國務卿莫雷,接受美國之音(VOA)專訪表示,美國將繼續與台灣進行強勁的經貿交往。

美國國務院助理國務卿 莫雷:「台灣是我們在亞太地區最重要的合作夥伴之一。台灣是我們的第九大貿易夥伴,它們也是非常重要的經濟和貿易夥伴。恢復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TIFA的討論,我認為對於展示積極的貿易議程、以及展示我們與台灣的友誼和關係的重要性,至關重要。」

美台進行第11屆TIFA視訊對談,美國政府表示將透過跟盟友的合作,確保供應鏈的安全與韌性,其中更包括半導體的供應鏈。尤其美國大廠英特爾、高通、輝達,都委託台積電進行晶圓代工生產。莫雷也對VOA記者表示,美方對於中共當局包括知識產權、強制技術轉讓問題感到高度擔憂,中共並未履行對國際社會和美國的雙邊承諾,強調美方將繼續審視對中貿易政策。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