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解封爆地方不同調?陳時中:縣市可自己判斷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09 日訊】台灣疫情消息帶您看到,台灣13號開始微解封,指揮中心定出有條件開放內用,不過全台超過一半縣市仍然是禁止內用,出現各縣市不同調的情況,陳時中今天表示,沒有所謂同不同調的問題,在三級規範內,縣市政府都可以自己評估,就是在防疫強度和防疫疲乏之間,取得平衡。

中央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各地方政府可以因應,他們的各地方所謂的疫情,做出一個最適切的判斷,這沒有所謂的同調不同調的問題。」

周四指揮中心給出13號微解封指引,不過各地縣市政府的做法都不一樣,陳時中表示,規範就照規範,而鬆綁則是指引,各地可以自己評判因應,也再三說明相關措施會滾動式調整。

中央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本來想說把他管得很緊很緊,那結果防疫一疲乏,違規人就多了,反而那個強度就變得不好,這也是在這兩者取得一定的平衡,那我相信地方政府,也都是會從這兩者,去做一個取決。」

中央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那今天案例比昨天多,不過在這段時間的趨勢來看,它還是整體是往下。」

周五公布新增32例本土確診,4例境外移入,12例死亡。本土確診中,包括台北19例,新北11例,以及桃園增加2例,當中有華航貨運站案的確診者。同時桃園再爆Garmin員工確診,陳時中表示,篩檢到現在,初步判定不是群聚。

而防堵疫情加強入境篩檢,檢出陽性的個案都要定序過,指揮中心彙整一周統計,目前定序5名案例,就發現有三種不同的變異株。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 羅一鈞:「擔心說他們會不會有傳播開的風險,那這邊特別說明,就是因為他們入境都進到我們的集中檢疫所去採檢,然後相關的這些班機的接觸者,也都在專案當中,事實上已經是都入住集中檢疫所,都會受到嚴密的一個監控,不會說有這個漏到社區去的一個情形發生。」

五起境外移入定序,包括三起分別從英國及印尼回台的案例,驗出印度Delta變異株,再加上之前確診的祕魯祖孫,近期就有5起的Delta境外移入。而一例從柬埔寨回台的個案,驗出英國Alpha變異株,不過不同於台灣本土流行的英國變種病毒。還有一例是從美國回台案例,驗出巴西Gamma變異株。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