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正式宣佈:8月31日前全面結束阿富汗戰爭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09 日訊】美國總統拜登週四(7月8日)宣佈,將在8月底之前,完成全面從阿富汗撤軍,結束這場美國史上最長的戰爭。比原定的9月11號撤軍期限,早了10幾天。拜登說,塔利班全面接管政權的說法,是「極不可能(highly unlikely)」的。

美國總統 拜登:「我們在阿富汗的軍事任務,將於8月31日結束。」

在與軍事首長和國家安全官員會晤之後,拜登正式給出了阿富汗撤軍的最後期限。

拜登表示,當初美國出兵阿富汗有兩個原因,第一,是將賓拉登繩之以法,第二,是打擊基地組織繼續攻擊盟國的能力。如今這兩個目標都已實現,因此早應該做出撤軍的決定。不過,根據川普政府去年在阿富汗和談中達成的協議,美軍本該在今年5月份就全部撤離阿富汗。

到目前為止,美國從阿富汗撤軍的工作已經完成了超過90%,但塔利班在阿富汗的武裝活動也隨之增加,「擴張領土」的勢頭不斷加劇,對政府的威脅也與日俱增。

但拜登認為,目前阿富汗完全有能力、有軍隊和裝備來抵禦塔利班的威脅,保護政權不受傷害,而阿富汗人民也應該做出自己的決定。

美國總統 拜登:「應該由阿富汗人民來決定他們想要什麼樣的政府,而不是由我們強加一個政府給他們。」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