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醫護!蔡其昌率興大校友捐贈百台血氧機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09 日訊】疫情爆發以來,醫院的防疫物資需求量大增,擔任中興大學校友總會理事長,同時也是立法院副院長的蔡其昌,發起「挺醫護、守臺灣」的活動,募資百萬,預計陸續捐N95口罩、防護衣、及血氧機給各醫院挺醫護。

夾住手指,血氧數字就顯現出來了;蔡其昌與興大校長薛富盛等校友,捐贈100台血氧機和營養飲品熬米粥給台中醫院,用實際行動來挺醫護。

國立中興大學校長 薛富盛:「在非常短的時間我們中興大學的校友,就募集到將近200萬以上的金額,去採購這些包括血氧機、包括N95口罩、防護衣等等的防疫物資。」

部立台中醫院院長 侯承伯:「戒嚴到現在五月前,我們大概就是花很多力氣在收治這些陽性個案外,其實在五月之後,我們在後疫情時代,更重要的任務就是讓全台灣的人趕快把疫苗打完。」

侯承伯院長表示,台中醫院承接5個集中檢疫所,和26間防疫旅館的醫療照護,雖然疫情趨緩,但還是三級,仍需保持高度警戒,並感謝各界的支持。

立法院副院長 蔡其昌:「我想社會要表達的就是,如果能讓醫護挺住,讓他們有足夠的子彈可以作戰,加上他們每一個人都那麼用心的付出,我相信挺住他們就挺住我們的健康。」

蔡其昌說,防疫不能靠少數人,而是朝野配合及台灣人民共同努力才能達成,呼籲大家挺醫護,守住台灣。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媛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