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果產銷調節成功 蘇揆:地方中央合作才是人民之福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09 日訊】行政院長蘇貞昌週五(9日)到台南玉井蒸熱廠視察,關切芒果內、外銷的狀況。蘇院長致詞時表示,中央和地方合作,讓台南芒果產銷調節成功,有效提升市場價格,共同解決問題,才能創造人民的福祉。

行政院長蘇貞昌週五南下台南,視察芒果外銷蒸熱處理的過程,了解農產冷鏈物流中心的推動進度,也承諾會補助台南市設置農產冷鏈物流中心。

行政院長 蘇貞昌:「我們做的百分百成功,有了這個信用度以後,以後如果我們更更新設備,更加強設施,那我相信外銷的成績會更有競爭力。也因為有政府會做事,地方跟中央合作,我相信更是我們開拓市場的好時機。」

由於台南芒果量產時正好遇到疫情,導致物流受阻,市場價格下滑。市府啟動搶救、調節措施,包含電商通路多元行銷、加強媒合企業團購等。農委會也展開加工處理與多元循環經濟利用的措施,全面收購次級品,提升中上等芒果的行情;並且積極拓展外銷市場。

台南市長 黃偉哲:「韓國去年109年銷售了314噸外銷,那今年到目前為止,已經有380噸了,應該是380噸,成長了百分之二十五,那日本的市場,去年是148噸,今年到目前為止,260噸了,所以說,成長的比率是成長了百分之八十三。」

根據統計,愛文在台北批發價格已從每公斤27.8元,拉抬至目前的43.8元,成長57.6%。蘇貞昌表示,地方與中央全力合作,用最快速的方法,成功調節芒果產銷,盡快解決問題,才能創造人民的福祉。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林沛芸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