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極巨大冰湖突然消失 現11平方公里巨坑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09 日訊】衛星圖像顯示,南極阿梅里冰架上的巨大湖泊在一週內消失不見,並在冰架上留下一個約80公尺深的巨大凹陷坑洞。

這個冰湖的蓄水量大有約6億到7億5千立方公尺、相當於聖地亞哥灣(San Diego Bay)兩倍大,根據《地球物理研究快報》6月底發布的研究報告指出,2019年6月左右,這個位於阿梅里冰架(Amery Ice Shelf)上巨大的湖泊在不到一週的時間內消失了,裡面的水很可能是透過下方冰架的裂縫,全部漏到海裡去了。

水漏光後,冰架上原來是湖泊的地方剩下一個像撞擊坑一樣的巨坑,面積大約有11平方公里。原來覆蓋在湖面上的薄冰,支離破碎地散落在冰架上。

專家認為,冰架承受不了這個較深的湖泊內水的重量而出現裂縫,導致水從裂縫都漏到冰架下面的海裡去,由於阿梅里冰架承載這個湖泊的厚度,大約有1400公尺。這麼厚的冰架也會在湖泊的壓力下出現裂縫,相當罕見,至於這個新出現的巨坑,有可能會再次聚集融化的雪水,並更頻繁地再漏水到海裡。

科學家們將會密切關注它的變化。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