躲虎鯨!海獅佔領沙灘 還調皮闖入採訪搶鏡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09 日訊】位在智利中部的托海(Tome),最近一個月有上百隻的海獅為了躲避虎鯨的獵食,聚集在岸上避難,成為新的沙灘霸主。更有記者在採訪時,遭到海獅破門而入,搶鏡模樣相當可愛。

智利比奧比奧大區(Bio Bio)的海灘近日被三百多隻海獅佔領,牠們是為了躲避掠食者虎鯨以及當地強風,才會聚集在沙灘上避難,有些海獅甚至闖入停車場,被狗狗們趕回海邊。

當地漁民:「這是一場瘟疫,這些海獅根本是瘟疫,28年來沒有措施來讓數量下降。」

還有漁民在接受採訪時,後方一隻海獅撞開閘門亂入,嚇得記者跟漁民連忙後退,揮手驅趕。

對於當地漁民的說法,有網友(me&angus)留言:我敢打賭,海獅認為人類有瘟疫,那隻海獅是對的。也有人回應:海獅就像當面說,不要把我擋在圍欄後面,談論我的家人。

為了逃離虎鯨,有些海獅還會跳上漁船,讓當地漁民相當頭痛。不過,這樣的海獅奇觀,也吸引許多外地遊客前來觀看。

遊客 PEDRO HAHN:「我們來看海獅因為這是很新奇的事,我住在康塞普西翁,但我們仍然來看牠們。」

海獅大多生活在智利南部,約有13萬隻,而且海獅在智利有10年的保護令,所以當局要求居民不要餵養或靠近。

新唐人亞太電視 丁雅娜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