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唯一沒有金色拱門的麥當勞店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10 日訊】全球最大的速食連鎖店麥當勞,無論在世界各地的哪一家分店,都能看到相當顯眼的金色拱門,這也是麥當勞著名的Logo。不過,在美國亞利桑那州卻有一家分店例外,這是世界上唯一一家沒有金色拱門的分店。

位於亞利桑那州的中部城市塞多納(Sedona)的這家分店同樣有招牌拱門,但卻是藍綠色的。為什麼這家分店的拱門是藍綠色的呢?因為塞多納這座城市 以壯麗的自然美景聞名,四周的紅色岩石地形經常吸引遊客造訪。

正因為景致迷人,塞多納有法規規定,其建築物必須搭配自然風景,不能顯得太突兀,與環境格格不入。1993年麥當勞決定興建這家分店時,市府官員參與了決策。

他們認為麥當勞的金色拱門與四周的紅色岩石不協調,會破壞自然美景,藍綠色的拱門因而誕生。

有趣的是,儘管塞多納的官員不希望這家分店的Logo太突出,但其獨特的藍綠色拱門反倒吸引人們的注意,甚至成為當地的旅遊景點,吸引遊客慕名前來。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