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無人駕駛巴士路測 上下車地點自由選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10 日訊】台灣在2019年曾對外曝光第一台MIT自駕小型巴士,無人駕駛的領域正在蓬勃發展,近期德國開始讓三台無人駕駛巴士在該國第二大城市進行道路營運測試,開放民眾免費搭乘,只要透過App設定上下車位置,就能在任何地點接送乘客。

伴隨著叮叮聲響,四方形的小車正式上路,這是一台正在德國道路上試營運的無人駕駛巴士,和一般定點上下站的公車不同,乘客可在App上免費預訂乘車,自由選擇上站與下站地點,測試期間仍配有安全駕駛員隨行,確保行車安全。

EVA 項目財團經理 格林(DANIEL GRIMM):「用戶可以很簡單地設定他想要的搭乘地和他想到達的地方,同時App也會提供附近的推薦設施。」

無人駕駛巴士基於光學雷達感應器(Lidar sensor)的感測空間功能,分別在車上各個角落、車頂前後都裝有感測器,幫助巴士建構出安全行徑路線,目前有三台無人駕駛巴士正在德國第二大城市 卡爾斯魯爾(Karlsruhe)進行道路營運測試。

車上安全保證駕駛員 赫米薩(IBRAHIM HMISSA):「是,它(無人駕駛巴士)實際上非常非常受到歡迎,乘客從兒童到老年人都有,我們甚至有科學家、醫生和教授,他們會特地找一個週末來這裡體驗搭乘,這非常令人興奮,我說它真的很受歡迎。」

這台無人駕駛巴士是由德國聯邦交通和數位基礎設施部(BMVI)提供232萬歐元所資助的項目,由數家廠商共同打造,希望在未來能為農村地區提供全天候且無須人力成本的交通服務,測試期將持續到今年七月底。

新唐人亞太電視 Sherry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