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斷層掃描木乃伊 醫學解密千年之謎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10 日訊】用現代醫學來探索歷史,會擦出什麼樣的火花呢? 日前,一具埃及木乃伊被送往米蘭一家醫院進行電腦斷層掃描,探究木乃伊的生死之謎。

米蘭一家醫院(Policlinico)內,被送入電腦斷層掃描的不是醫院裡的患者,而是一具埃及的木乃伊,希望透過現代醫學技術,得知其生前生活以及死因,並且如何被製成木乃伊,還有古埃及墓葬的習俗。

研究計畫總監 薩賓娜(Sabina Malgora):「木乃伊實際上就是一個生物博物館,它們就像一個時間膠囊,這是我們所知道的。以前,研究埃及的學者對於考古物品、果子露、珠寶、寫在紙沙草上的文獻、銘文之類的東西比較感興趣。」

這具名為安克洪蘇(Ankhekhonsu)的男性木乃伊從1885年以來,一直存放在意大利貝加莫博物館,由居住在埃及的意大利大使所捐贈。根據推算,這具木乃伊應該是在公元前900至800年在世。

研究計畫總監 薩賓娜(Sabina Malgora):「這一具木乃伊生前是一位牧師。他的名字是安克洪蘇。名字的含義是:孔蘇神還活著。我們所有關於木乃伊的信息都是來自於祂的棺木,棺材上寫著這個名字五次。不過我們不確定這具木乃伊是否真的是牧師,因為在過去的古玩市場上,經常將木乃伊與另一具的棺木連結在一起。」

醫院放射科團隊還將恢復木乃伊的臉部原貌。透過這項計畫,不只有助於確認木乃伊身分,更重要的是,將藉由後續分析對古代疾病和傷口進行研究,希望能提供現代醫學有用的資訊。

新唐人亞太電視 燕君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