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化樹」動搖 前所未知人類化石以國出土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10 日訊】以色列發現了一批新的早期人種化石,歷史可追溯到13萬年前,從化石看來頭骨是平的,也沒有下巴,與目前所有已知人種都不相符。它挑戰了現行人類演化的理論,可能帶來新的認識。

一批前所未知的早期人類化石,日前在以色列出土。特拉維夫大學(Tel Aviv University)和耶路撒冷希伯來大學(Hebrew University of Jerusalem)的研究團隊表示,這個人種沒有下巴,頭骨是平的,牙齒非常大,通過3D外形分析,和目前所有已知人種都不相符。

這批化石是在以色列中部城市拉姆拉(Ramla)附近一座水泥廠的採石場發現,從8公尺深的地下挖出的,歷史約有13萬年,可能與現存的人類物種「智人」(Homo Sapiens),一起生活超過10萬年,甚至可能通婚混血。

研究人員將這種新人類以出土地點命名,稱為「內謝爾拉姆拉人」(Nesher Ramla Homo)。該地點除了人類遺骸,還出土了馬和鹿等動物骨頭,以及一些石器。研究於6月24日發表在《科學》(Science)雜誌上。

特拉維夫大學體質人類學家 Hila May:「內謝爾拉姆拉的發現,是拼圖中缺少的那一塊,可以幫助我們解釋人類進化史上未解決的問題。」

目前流行的理論認為,尼安德塔人(Neanderthal)起源於歐洲,但專家們一直無法解釋,智人基因是如何存在於歐洲早期的尼安德塔人。這個新發現挑戰了現行理論,由於內謝爾拉姆拉人同時具有古代特徵與類似尼安德塔人的特徵,研究人員說,他們可能是尼安德塔人的祖先。

特拉維夫大學體質人類學家 Hila May:「現在我們可以說,(尼安德塔人)他們可能起源於黎凡特(東地中海地區),我們這個地區,而不是迄今許多研究人員所認為的歐洲。」

研究人員還說,目前唯一與內謝爾拉姆拉人特徵相符的,是在以色列其他地方發現的少量神秘人類化石,其年代更為久遠,考古學家至今無法辨識。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