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高年耗十萬噸塑膠 研發回收材料做積木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10 日訊】在全球注重環保的當下,丹麥玩具製造商樂高也積極採取綠色行動,近日(6月23日)更發表了首批以回收塑膠瓶製作的環保積木,一個一公升的塑膠瓶就可做出十塊積木,但這些積木還在原型測試階段,要進入商業量產還需至少一年半的時間。

色彩繽紛的樂高積木能組裝成各種不同的造型,一直是兒童玩具的熱門首選之一。

然而樂高每年都會用掉十萬噸的塑膠來製造積木,為了減少環境衝擊,達成產品永續循環的目標,樂高在6月下旬宣布成功以回收的PET 飲料寶特瓶製造出原型積木,而且一個容量一公升的寶特瓶就可做出約十個規格2x4的積木。

樂高環境責任副總裁 TIM BROOKS:「我們希望成為一個負責任的塑膠使用者。 我們理解兒童和成人對世界上塑膠的關切,當然還有垃圾掩埋場或環境中的塑膠,我們認為回收材料是最佳解決方法之一。」

樂高將回收寶特瓶與強化添加劑結合,使其有足夠的硬度,並為其申請專利。而寶特瓶的回收材料則是向回收商購買,符合美國藥物與食品管理局(FDA)與歐洲食品安全局(EFSA)的安全標準。

樂高環境責任副總裁 TIM BROOKS:「 如果你要從那個瓶子中喝碳酸飲料或水,那就說明了這個材料使用的安全性和品質,小朋友會拿在手中,你要確保材料穩定安全。」

原型積木目前呈現淡灰色,研發團隊還需做進一步的顏色測試及扣合度的改善,預計基本款的量產及販售還需一年半到兩年的時間。樂高在去年宣布,將在未來三年投入四億美元來提升旗下商品的永續性。

新唐人亞太電視 育雙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