撿瓶蓋換充電線 喬治亞利用回收塑料製作電子產品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10 日訊】在歐洲的喬治亞共和國,一間生產USB充電線的公司,利用一種特別的方式,鼓勵民眾收集塑料瓶蓋,免費換取充電線,同時培養民眾的環保意識,取得了不錯的營銷成績。

桑德羅(Sandro Liluashvili)是喬治亞的一間電子產品公司的創辦人,他的公司利用回收塑料在本土生產環保USB充電線,生意做得風生水起。

TENE公司創始人 Sandro Liluashvili:「我去過中國,在那知道了這種生產USB線的技術,把生產機器引進到格魯吉亞,但在過程中我也發現,(生產電線)還需要進口多種塑料聚合物,這會給環境帶來更多傷害,我不想那麼做。」

不過桑德羅沒有為原材料的問題發愁太久,就想到了替代方法,這種替代品非但不用進口,而且不花一分錢。

TENE公司創始人 Sandro Liluashvili:「我想到了瓶蓋這個主意,為什麼呢?因為這種塑料到處都是,在我們國家也隨處可見,街上都有。我知道這是個好主意,還可以提高我們公民的意識。」

桑德羅想到的方法是,在社交媒體上宣傳,任何人只要用50個瓶蓋,就可以免費換取一根充電線。靠著這種方法,他的公司在兩個月內,就收集到了10萬個瓶蓋。

學生是對他的項目最感興趣的一群人,每次他們帶來瓶蓋時,桑德洛和他的員工都願意向他們展示製作充電線的方法。用他的話說,這種方法能培養民眾的保護自然的意識。

TENE公司創始人 Sandro Liluashvili:「你還記得你收集了多少瓶蓋了嗎?」

學生:「我們三個攢了150個。」

TENE公司創始人 Sandro Liluashvili:「你呢?」

學生:「50個。」

TENE公司創始人 Sandro Liluashvili:「你都是從哪裡收集到的?」

學生:「多數是在家裡拿的,一些是外面的,還有一些是朋友幫忙找到的。」

TENE公司創始人 Sandro Liluashvili:「你知道收集塑料為什麼重要嗎?」

學生:「嗯,避免污染環境。」

有了源源不斷的原材料,桑德羅的公司每個月能夠賣出3000多根充電線,今後他還想用類似的辦法,增加生產商品的種類,包括耳機、電插頭和充電寶。

新唐人記者 韓瑞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