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3市場疫情控制!陳時中:聯合前進指揮所解編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10 日訊】新聞開始先來關心,台灣今天新增31起本土病例,分布在北北基桃四個縣市,其中包括有電視台員工確診;不過,指揮中心也宣布台北市三個市場的疫情獲得控制,中央與地方設立的聯合前進指揮所解編,而屏東Delta印度變異株群聚案的三千多名檢者,都為陰性。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本土的病例有31例。」

新增的31例當中,有19例是居家隔離期間或期滿檢驗陽性者。其中,北農第1市場再新增1例確診。指揮中心指出,自7月2日成立聯合前進指揮所以來,台北市3市場總共篩檢出242例確診(第1市場104例、第2市場23例、環南市場115例)。陽性率也明顯下降,從0.44%降到0.08%,已經匡列321人。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整體的疫情在環南的這3市,應該已經受到控制,那只要持續匡列,有狀況的時候個別去處理他,應該可以把這疫情控制住,所以我們也宣布,聯合前進指揮所,我們今天就解編。」

屏東Delta印度變異株群聚案,也有新進度。指揮中心表示,目前維持17例感染Delta病毒。居家隔離的667人,已有537人解除隔離。在枋寮醫院的接觸者、醫院人員及就醫病患等共3033人,目前全部檢驗結果,都是陰性。下周將進行第3次的全院篩檢。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那這個案子我們也認為是在控制之中,所以這案子我們大概,大概就持續再繼續的觀察。」

不過,台灣各地陸續出現有零星個案。周五(9日)晚間,傳出有電視台有員工確診。三立電視台證實了這項消息,有2名員工確診。為落實防疫,大樓已消毒,正安排同樓層員工篩檢,並等候結果出爐。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我們有跟台北市衛生局了解,目前他們正在派人去那邊,去做疫調當中。」

另外,台北捷運也有1名外包清潔人員染疫,目前有6名家人也確診,相關疫調進行中。桃機華航貨運站1員工確診,目前匡列2628人已採2602人,1名陽性,是華儲員工的同住家人。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