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本島無縣市開放內用 微解封各地規定速看

台灣本島無縣市開放內用 微解封各地規定速看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10 日訊】指揮中心8日宣布四度延長全國三級警戒,至7月26日,但7月13日起放寬部分場域、產業適度「微解封」,但各地方政府對於相關指引,有不同的管制辦法、措施規定。帶您來看到:在戶外方面:國家公園、風景區、遊樂園、學校操場…等。室內方面:美術館、博物館、電影院等。而傳統市場和夜市、百貨賣場的美食街。和九人以下的國內旅行團。只要遵照主管機關規範都可適度的鬆綁。

在餐廳內用方面,雖然已經開放內用,但今天(10日)台南、屏東、彰化和南投、台東等縣市政府,相繼宣布餐飲業不開放內用,目前全台各地餐飲仍維持不開放內用、一律外帶。

現在雙北、桃園仍有確診個案,基於北北基桃生活共同圈,4市接連宣布,餐飲業仍全面持續維持禁止內用、限外帶。

台北市長柯文哲9日表示,經考量過後北市餐廳不開放內用,僅供外帶;兒童樂園、動物園維持不開放;體育場館關閉附屬設施;藝文場所部分,電影院開放營業,但禁止飲食必須全程戴口罩。

新北市長侯友宜稱對鬆綁細節仍須逐項討論,今日就會陸續公布相關細節。侯友宜9日宣布,在三級警戒期間,新北市餐飲業仍不開放內用,一律採外帶。

桃園市長鄭文燦說,不開放內用、夜市在7/12後以外帶形式恢復營業;有設置疫苗接種站的30個學校操場不開放;公園可運動但不能群聚、運動場域休閒設施維持不開放。

台中市政府宣布,33處夜市7/13起適度鬆綁,但仍僅供外帶跟外送,須謹遵「三不吃」原則禁內用、禁試吃、禁邊走邊吃。

高雄市長陳其邁9日公布微解封相關措施,對餐飲開放內用部分,經專家會議建議再觀察一段時間,也就是暫不開放。

至於台北市的兒童樂園和動物園,苗栗縣的親子公園以及文藝場所、博物館等,宜蘭縣的16處風景區與各水域場依然不開放。提醒觀眾朋友出門前先留意相關訊息,以免白跑一趟。

相關新聞:微解封不含幼兒園 陳時中公布6歲以下染疫比例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