酈英傑將卸任千文字文道別 蔡英文邀隨時回台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10 日訊】AIT處長酈英傑即將卸任離台,任內促成重啟台美TIFA會談,美國也捐贈250萬劑疫苗給台灣,台美關係可說是有重大進展。酈英傑還特別寫了一封道別信給台灣人民,強調即便要離開台灣,但台灣永遠不會離開他。總統蔡英文也感謝酈英傑的貢獻,也歡迎他隨時回台,吃碗冰,讓民眾再次捕抓到野生的酈英傑。

在寓所接見即將卸任離台的AIT處長酈英傑,陪同在旁的還有外交部長吳釗燮以及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總統感謝酈英傑,在任內提升台美雙邊關係,也期盼兩國合作,能持續茁壯。

AIT處長 酈英傑(5.26):「老實說能夠擔任美國在台協會處長,其實是我夢寐以求的工作,在各方面我的體驗,也成功達到我的期望。」

熱愛台灣文化的酈英傑,也喜歡嘗試水餃、臭豆腐等台灣小吃,一生注定和台灣有著深刻連結的他,離台前還特別寫了一封千字文道別信給台灣人民,信中提到,19歲第一次離開家鄉,就是來到台灣。從那時起,台灣就成了交流與探索的同義詞。在當了外交官後,台灣是派駐海外的第一站,最終又以「美國駐台最高層級外交官」身分回來,可說是職涯的高峰。向AIT告別的那一天,心中充滿成就感,因為台美夥伴關係比以往更加強健。

AIT處長 酈英傑(5.26):「我期待即使離任之後,也能繼續為增進美台關係貢獻一己之力,雖然我就要離開台灣了,但台灣永遠不會離開我。」

緣分牽起了酈英傑和台灣的連結,總統蔡英文也感謝,酈英傑幫忙促成重啟台美TIFA會談,以及美國捐贈疫苗,最後也致贈來自屏東排灣族的陶燒餐具,作為友誼紀念,更用台語寫下「有緣鬥陣」,歡迎酈英傑隨時回到台灣,吃碗冰,讓民眾再次捕抓到野生的酈英傑。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