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印太司令情報官:以為中共只瞄準台灣 是錯誤理解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10 日訊】帶您關心,共軍在今天(10日)一大早6點13分,連續四天侵擾我國西南防空識別區,在這個月就有16架次。美國印太司令情報高官史都德曼就警告各國,認為中共只瞄準台灣是個錯誤理解,對台灣的防衛也不該等到「為時已晚」才行動。

中共軍機近期再度頻繁動作,一大早6點13分連續四天侵擾我國西南空域,在本月已達16架次。美國印太司令情報高官警告,中共在亞洲持續增長的軍力,升高了對鄰國發動戰爭的危險性,台灣可能只是目標之一。

美國印太司令部情報處處長 史都德曼(2021.7.9):「我們要警告的是,這在所有方面都是有危險的,如果認為狀況只會出在台灣,或中共高度自信、採壓迫態度的領域,就是錯誤理解箇中複雜性。」

史都德曼也認為,不該等情報機關收到中共準備對台灣發起兩棲攻擊的警告才行動,並拿歷史未能阻止二戰發生為例,表示必須提前防範,不能等到為時已晚。

美國印太司令部情報處處長 史都德曼(2021.7.9):「歷史上失敗的戰爭,能夠總結出兩個字就是「太遲」,太晚才理解潛在敵人的致命意圖,太晚意識到生死存亡的危險,太晚做好準備,太晚聯合所有可能的力量來對抗。」

今年三月,日本副防衛大臣中山泰秀也對中共發展的導彈軍力,能對除了台灣以外的區域造成危險,提出擔憂。

日本副防衛大臣 中山泰秀(2021.3.24):「如果中共潛艇從南海發射導彈,一旦發射,可以打到美國(東岸)白宮。」

不過共軍的野心也進一步讓美日同盟的意識升高,上周,日本副首相麻生太郎就曾在東京一場演講中表態,中共如果侵犯攻擊台灣,「美日一定要共同防衛台灣」。

新唐人亞太電視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