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鴻輝曾駐美善溝通 出任國防部軍政副部長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10 日訊】行政院公布國防部 軍政副部長,將由柏鴻輝出任,他也是蔡英文任內,第一位文職軍政副部長。柏鴻輝擔任過駐美軍事代表團長,也是軍方與國會溝通的橋樑。

時任國防部常次柏鴻輝(2017.11.09:「他的同學,也是這樣走了。」

三年多前,談到失蹤飛官仍下落不明,時任國防部常務次長柏鴻輝,難過地在國會殿堂落下眼淚,令人印象深刻,如今早已卸下軍職的柏鴻輝,被延攬擔任國防部軍政副部長。

柏鴻輝空軍飛官出身,官校畢業後先後擔任過駐美軍事代表團團長、空軍政戰主任、國防部政務辦公室主任、空軍參謀長、國防部常次,2018年底退役,轉任國防安全研究院副執行長,是蔡英文任內第一位文職軍政副部長。早在擔任常次任內,就展現和國會溝通的良好能力。

民進黨籍立委 王定宇:「柏鴻輝將軍過去在軍職任內,我們在立院時常有共事的機會,他有駐美軍官團的經歷,語言跟對美方關係都相當好,以在立院跟我們互動的期間,看得出他是擅長溝通,積極溝通的常務次長將領。」

不僅接觸過的立委讚譽有加,當年國防部長的馮世寬備詢時,和藍委曾銘宗口角,還是柏鴻輝穿梭其中,好言相勸,才讓兩人握手言和。國防安全研究院的臉書,也發文貼出他穿戰機飛行員的服裝,形容柏鴻輝像是開心果,經常聽到他爽朗笑聲,能文能武,智庫外交有所突破,也有他付出的身影,如今他即將離職,回到娘家國防部,智庫獻上滿滿祝福,樂見他能協助台灣完成跨軍種、跨國際、融合軍文的協同作戰任務。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