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桌球打頭陣 「黃金混雙」鄭怡靜.林昀儒拚奪牌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11 日訊】東京奧運23日開幕,桌球項目將在24日開打,率先登場的是男、女單打項目,以及首次登場的混雙;台灣「黃金混雙」鄭怡靜與林昀儒將打頭陣,而男單「五朝元老」莊智淵將於25日登場。首度挑戰奧運的林昀儒目標劍指獎牌,鄭怡靜也希望在首場混雙開打時就能開紅盤。

身手靈活,反應敏捷,台灣好手鄭怡靜、林昀儒搭檔桌球混雙,自2019年以來,共奪下4座國際賽冠軍;這次攜手征戰東奧首度舉辦的混雙,鄭怡靜表示,要力拚「開門紅」。

東奧桌球混雙代表隊選手 鄭怡靜:「這次奧運是第一個比賽項目是混雙,是先開始比賽,所以我還是會希望在混雙上面有更好的表現,然後打一個開門紅吧!」

東奧桌球混雙代表隊選手 鄭怡靜:「單打目標這部分就是,會希望突破上一屆的成績,但我覺得也不用給自己太大壓力,因為你只要把心態放平穩,然後豁出去,你在這種大賽上面, 才有機會突圍。」

年僅19歲的林昀儒,個性害羞,打起球來卻殺氣十足,外媒封他為「沉默殺手」。目前單打世界排名第六,2019年在國際賽打敗奧運金牌馬龍,更是一戰成名。第一次參加奧運,就要參加男子單打、男子團體與混雙三個項目,對他來說確實是一項考驗。

東奧桌球混雙代表隊選手 林昀儒:「就是盡量放平常心一點,不要去想太多。希望混雙可以拿到,因為它也是第一個打的項目嘛,如果能打好的話,後面也會狀態也會更好一點。」

被稱為台灣「桌球教父」的莊智淵,曾經四度參加奧運,也曾6度參加亞運;今年奧運,除了要帶領男團衝鋒陷陣,也將積極尋求個人突破,希望在個人賽能帶回獎牌,同時與陳建安合拍的男雙,也能打出佳績。

新唐人亞太電視 方雅嫻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