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院:BNT簽約守3原則 明後年購千萬劑次世代莫德納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12 日訊】新聞開始先來關心,台積電與鴻海的BNT疫苗採購案完成簽約,對此,行政院今天召開記者會表示,守住總統蔡英文交辦「原廠製造」、「原廠標籤」、「直送臺灣」三原則,以及台積電、鴻海「無償捐贈」、「中央統籌運用」兩個共識。再次對台積電、鴻海兩單位表達謝意,另外,政府明後年也預計購買至少1500萬劑的次世代莫德納疫苗。

行政院發言人 羅秉成:「這一次疫苗採購的捐贈,完全符合原廠製造、原廠標籤、直送台灣三原則的共識與期待,而且是全部無償捐贈政府,並由中央統籌運用,政府要再次對兩捐贈單位的出錢出力,以及專案工作小組夜以繼日,堅持不懈的敬業精神表達謝意,本專案已經在這個階段獲得重要的進展,接下來進入執行的階段,還有很多繁重的工作有待處理,如果疫苗能順利進來,政府會承擔後續一切的行政作業,來達成本專案的捐贈目標,如果本專案以及另一個專案慈濟專案,這兩個專案的計畫,能順利執行,我們預期到年底前會有一定數量的BNT疫苗,供給使用。」

記者:「政府在加買1500萬劑的莫德納疫苗,請問政府買的1500萬劑,是第3劑或是第2劑的使用嗎?」

行政院發言人 羅秉成:「這一部分都還在規劃進行中,剛剛有講明年後年,都有一些還在爭取購買,莫德納疫苗的規劃,如果有比較清楚的進度,會再跟大家報告。」

相關新聞:

台積.鴻海各投50億 德BNT:很高興提供台灣原廠疫苗

BNT疫苗合約簽成 立委:台灣政府與民企合力突圍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