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財長發聯合公報 新變種病毒威脅全球經濟復甦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12 日訊】為期兩天的G20財長面對面會議,週六在義大利威尼斯落幕,聯合公報說,新變種病毒正在威脅全球經濟復甦。

20國集團財長會議7月10日發布聯合公報指出,由於中共病毒疫苗的推廣和各種疫情經濟刺激方案的實施,全球經濟前景比4月份有所改善,但是,Delta等病毒變種的快速傳播正在威脅全球經濟復甦。

美國財政部長葉倫11日重申了這一威脅,她敦促20國集團的其他國家加速疫苗共享,以實現明年為全球 70% 的人口接種疫苗的目標。

美國財長 Janet Yellen:「目前,抗擊病毒大流行的最佳方法是在全球範圍內更公平地分配疫苗,並在可行的情況下提供更多財政政策支持。美國已承諾分享 5.8 億劑疫苗,我強烈敦促G20夥伴國提供進一步的支持。」

+ 另外,繼七國集團和經合組織130國後,G20財長也對跨國公司徵稅改革方案表達了支持,該方案目的在針對全球約100家大型跨國企業徵收最低15%的企業稅。

英國財長 Rishi Sunak (2021.7.10):「該協議確保我們的稅收制度適應數字時代,至關重要的是,這讓應該繳稅的公司在對的地區繳納應繳納的稅款。」

全球稅改方案的主要推手是拜登政府。

美國財長 Janet Yellen:「國際稅收協議保護自由、開放的經濟秩序,這對投資和增長至關重要,同時,這對世界各地的中產階級和工人階級來說是個好消息。」

預計全球稅改的詳細方案會在10月出台。

新唐人記者 李清怡 劉芳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