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地警方稱已逮主謀 身分引疑!美國防部證實派員赴海地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12 日訊】台灣友邦海地總統夫婦遇襲案,涉及至少28名外國武裝傭兵,在總統摩依士遇刺後的第4天,海地警方召開記者會,稱已將主謀嫌犯逮捕。

海地國家警察局長 查爾斯:「桑農(Christian Emmanuel Sanon),現在已經被警方控制。」

11日,海地國家警察局長查爾斯(Leon Charles)在記者會上表示,殺害海地總統摩依士(Jovenel Moise)的其中一名主謀,已被海地警方逮捕,是一名63歲,名叫桑農(Christian Emmanuel Sanon)的男子。查爾斯表示,行兇的傭兵,在犯罪後聯繫了被海地警方認為是主謀的3人,其中一人就是桑農。

海地警方表示,桑農在6月初搭乘私人飛機抵達海地,並試圖實現他的政治意圖。路透社報導,據網路公開紀錄,美國佛羅里達州有名醫生,與遭逮捕的桑農同名同姓,尚不清楚是否是同一人。

另外,美國國防部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 )11日證實,一個由國土安全部和聯邦調查局組成的專家小組,已經前往海地,協助調查海地總統遇刺案。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芮甄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