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肯定:台灣疫苗不足 但兩原因成功控制疫情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12 日訊】日本媒體,討論台灣如何在兩個月內控制疫情,文中指出,台灣就算缺乏疫苗,但政府快速出台防疫政策,以及台灣民眾的高配合度,都是成功關鍵。

日本《朝日新聞》11號刊登報導,標題為「疫苗不足、超前部署的台灣,防疫最優先,再度防堵疫情」。

報導指出,「台灣政府似乎將二度成功防堵疫情。在疫苗不足,與接種率遠低於其他先進國家和同區域國家的情況下,和日本大為不同的是,以『預防感染』為最優先的許多措施,正在逐步奏效。」

報導指出,台灣民眾對嚴格措施的高配合度也是防疫成功的關鍵,像是在炎熱的天氣下仍佩戴口罩等。同時,台灣也利用IT技術改善防疫措施。

NHK國際頻道主播 Ross Mihara(2021.7.10):「與此同時,台灣政府說,數位大臣唐鳳將訪問日本參加東京奧運。」

另外,日本媒體也相當關注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訪日的消息。報導指出,唐鳳在2020年推出口罩地圖App,有效安撫人民對口罩短缺的擔憂情緒。蔡英文政府派出深受日本民眾青睞的唐鳳參加東京奧運,顯示蔡政府認為台日關係相當重要。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