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t值連3週低於1!本土+23 陳時中:若情況好會續減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12 日訊】台灣疫情維持在低點,帶您看到,今天(12日)指揮中心宣布,新增23例本土個案。防疫指揮官陳時中說,台灣Rt值連續三週都低於1,預估未來案件數會維持在20到30幾例的區間。如果情況比較好,會持續減少。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今天的確定病例,本土的病例總共23例,那居隔陽性的有9例。」

週一新增本土個案23例,其中台北市有9例,新北市有10例,另外有1例死亡。華儲確診員工的接觸者,目前維持5人陽性,有1位匡列者在檢驗中。而屏東的Delta病毒群聚則告一段落。防疫指揮官陳時中研判,台灣Rt值連續三週都低於1,若情況比較好的話,相關案件數會持續下降。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這一個禮拜來,大概除了一天有18例以外,其他大概都是20幾例到30幾例,大概在這個區間。預估未來的案件數,除非有特別大的一個群聚,否則應該是維持在這樣的一個確診的案例數。那比較好的情況下,它還是會持續地,減少這些相關的案件數。」

雖然疫情在相對低點,但竹科園區傳出有企業的員工確診,對此,陳時中說每家公司都防疫如作戰,相信新竹市和園區有很好聯繫,會處理好。而台灣從7月13日週二起,實施「三級警戒延長,部分措施適度鬆綁」,其中也開放國旅9人以下小型旅行團。但有旅遊業者表示,兩人同車需戴口罩不得飲食,加上全國只有澎湖開放餐廳內用,讓國旅團用餐成為問題。對此,指揮中心回應。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再跟交通部來轉達,就是說怎麼樣跟業者來商量,那做出一個防疫的旅遊的計畫等等的,那如果能夠考慮一個可行,那也可以送到指揮中心這邊,我們大家一起討論,在防疫的框架之下,是不是可以有一些放鬆的可能。」

而關於室內外運動場所有條件鬆綁,各級學校的校隊為了訓練的必要性,是否能在適當的措施下恢復常規訓練,陳時中表示尊重教育部規劃。另外,指揮中心宣布,週二起各類移工可以恢復轉換雇主,不過,承接的新雇主必須安排移工進行PCR篩檢,並一人一室觀察,並對移工進行健康監測,記錄出入足跡。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