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4度緊急事態!韓增逾千例「首爾最高級警戒」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12 日訊】全球疫情升溫,日本東京週一開始執行第四次的緊急事態宣言,涵蓋整個東奧賽程。而連六天破千例的南韓,也宣布針對首都圈施行最嚴格的第4級防疫措施。澳洲大城雪梨雖然已封城三週,不過受Delta變種病毒侵襲,病例數仍降不下來,解封時間恐將再延長。

《東京電視台》:「在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蔓延的東京, 今天發布了第四次緊急事態宣言。」

因應疫情升溫,日本政府針對東京等十都道府縣進行緊急事態宣言,週一開始執行,這也是東京第四度發布,時間將維持六週至8月22日,由於涵蓋整個賽程,東京奧運也做出無觀眾等因應防疫措施。

南韓國務總理 金富謙:「在首都圈,我們正進入第4階段,即社交距離規定的最高階段,這是一條我們從未走過的路。」

在南韓,中共肺炎確診病例已經連續六天破千,週一新增的1100例中,首都圈仍佔最多達七成,為防疫情向外擴散,零時起當局已針對首都圈實施最嚴格的第4級防疫措施,為期2週,也透露上週大首爾地區Delta變種病毒的染疫數,是Alpha的2倍。

同樣受Delta變種影響,澳洲大城雪梨已經封城三週,預計16日解封,不過所在新南威爾斯州病例連五天突破新高,週一更是超過百例來到112例,州長也呼籲民眾待在家中,若未來疫情未降溫,恐怕將延長居家令。

新南威爾斯州州長 貝雷吉克利安:「絕大多數情況下,我們只是希望人們待在家裡,如果人們不離開家,病毒就不會傳播。我想再強調一次,我們正處於這種疾病的絕對關鍵階段,我們所有人都希望盡快擺脫這種封鎖,但未來取決於我們的手中。」

非洲疫情最嚴重的國家南非,目前也正經歷Delta變種所引起的第三波感染潮,總統拉瑪佛沙(Cyril Ramaphosa)宣布延長四級限制措施到月底。北非國家阿爾及利亞,總理班奈布迪拉姆(Aymen Benabderrahmane)則在重組內閣新上任僅7天,確診中共肺炎,將自主隔離7天,以遠程辦公方式處理政務。

新唐人亞太電視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