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澳韓軍演護印太 英航母首聯訓日本劍指中共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12 日訊】英國女王號航空母艦群,可能下周首度與日本自衛隊聯合演訓,有解讀認為,是代表自由陣營向中共發出信號。另外,澳美日韓四方5日到10日聯合演習。而中共6日發布黃海重大軍事活動的航行警告,當天卻又撤銷,8日、12日又發通告,態度反覆。

7月7日,英國女王號航空母艦打擊群,發布穿越蘇伊士運河的縮時影像,航向紅海、印度洋,越來接近亞洲;日媒報導,將首度與日本派往亞丁灣的自衛艦演訓,模擬在反海盜行動;軍事記者世良光弘解讀,這是在東京奧運前,代表自由主義陣營,發出「不許中共橫行霸道」的信號,預料之後會在日本近海聯合演訓。

女王號打擊群中,也包括荷蘭、美國的軍艦。英國、日本兩國防長,預計20日在東京會面,討論女王號演訓合作。

另外,7月5日起,澳洲、日本、韓國、美國四方海軍,在澳洲東岸附近海域,舉行「太平洋先鋒2021」(PACVAN 2021)演習,維護印太地區的自由航行和穩定;科目包括反潛戰、空戰、實彈導彈發射和先進機動行動等。

英國《金融時報》7月1日報道,日本要求美方分享保衛台灣的計劃,美方則想逐步分階段加強與日方合作;引述前美國官員說法,目標讓美日雙方武裝部隊,最終為台灣的突發事件,編寫一份單一綜合計劃。5日,日本副首相麻生太郎表示,中共若犯台,美日應該一同防衛台灣。

時事評論員 唐靖遠(2021.07.08):「麻生副首相的講話,相當於對中共進行了一次極限測試。這個測試的結果,是中共選擇了暫時的收縮。」

雖然,中共外交部、國台辦和駐日大使先後強硬聲明;不過隔天6日,中共發布「關於黃海中部重大軍事活動的航行警告」,6小時後卻撤銷;8日又通告9日起在大致的區域重大軍事活動;12日再發布通告,12至16日有兩大軍事活動。

時事評論員 唐靖遠(2021.07.08):「我們幾乎可以肯定,黃海這次軍事演習是七一前就計劃好的,是給七一捧場渲染氣氛、展示習近平所說的『強大能力』的一部分。」「改期舉行軍事演習,一方面有不想刺激當前中日關係迅速惡化的原因,另一方面其實也是盯著日本9月份的選舉。」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張東旭 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