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導入5G技術!體育觀賽虛實整合望成新常態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12 日訊】在今年的東京奧運,日本官方攜手日本電信公司與英特爾,要運用5G技術,帶給觀眾具有臨場感,全新的觀賽模式。不過因為疫情持續延燒,東京大首都圈的比賽場館最終是禁止觀眾入場,因此這些只有在場觀眾才能體驗到的全新模式,現在或許只有相關人員才能體驗到。雖然很可惜,但這項虛實整合的觀賽模式,有望成為未來體育賽事的新常態!

從海上競速航行的帆船,再到游泳與高爾夫球比賽,在這次的東京奧運,將利用5G應用,打造全新的觀賽模式。

《NTT official channel》:「搭載多台4K攝影機的無人機與船隻所拍下的大容量的影像,將會透過5G技術即時傳送,由超高臨場感通信技術(Kirari!)立即建構成,水平解析度12K的超寬畫面,並投射在全長50公尺的巨大海上螢幕上,可以說等於把整個比賽場地,直接搬到觀眾眼前。」遺憾的是,在疫情延燒之際,東京大首都圈的比賽場館最終禁止觀眾入場,而這項技術,又只有真正到場的觀眾才能身臨其境,目前或許只有相關人員才能親自體驗。在游泳競賽中,導入AR技術,觀眾只要戴上智慧眼鏡,鏡面將會顯現選手的國籍、泳道、排名與比賽成績等訊息;在高爾夫球賽事,觀眾只要透過租借支援5G的平板電腦,或是利用智慧型手機,就能瞭若指掌選手的資訊和比分,還能觀看特定選手的畫面。

2020東京奧運首席技術資訊長 三木泰雄:「讓2020東京奧運成為,全世界最創新的奧運。」日本朝日新聞也報導,東奧引入的新技術還包括,通過感測器顯示射箭選手的心跳數,讓觀眾感受現場緊張的氛圍。在疫情攪擾之際,雖然各國觀眾無法親自體驗日本官方攜手科技業者帶來的創新科技,但這項全新的觀賽模式,有望成為未來體育賽事的新常態!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