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達港週末湧7000人潮 高市府勒令停業清消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12 日訊】明天(7月13日)就要微解封了,但高雄茄萣的興達港卻反倒得停業。原來因為這幾個週末興達港都湧入大量遊客,上周更至少湧入7000多名遊客,造成入場排隊人龍。高市府經發展局因此勒令興達港,今天起進行休市全面清消,並進行防疫管制計畫檢討改善,審核通過後才可以復業。

滿桌各式各樣的新鮮漁貨,高雄茄萣興達港在三級警戒後,生意只剩過去兩成左右,但最近幾個星期,民眾似乎關不住了。

工作人員:「保持距離。」

星期天,興達港漁市擠滿人潮,雖然入口都有進行人流管制,拉起封鎖線,得量體溫、實聯制才能進去。但越來越多的遊客湧入,不止民眾擔心,市府也搖頭。

高雄市經發局專門委員 林玉霞:「湧入的消費者,人潮不斷,造成人潮排隊的人龍,經發局勒令興達港攤集場,自即日起進行休市全面清消,並進行防疫管制計畫檢討改善。」

微解封前夕,竟遭經發局勒令停業,全面進行清消,審核通過才能復業,攤商好不容易等到了微解封,就此泡湯,超失望。

興達港攤商:「多少會有損失啊,每攤都是,也不只有我啦,但是為了大家好啊。」

攤商一邊期盼買氣回流,卻也擔心太多人變成防疫破口,現在只能依照規定先做好防疫管制計畫,儘快安全的迎接回流的遊客。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