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定室內場域開放?陳其邁不冒進提2考量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12 日訊】微解封適度開放,但幼兒園等室內場域開放,還是有些限制,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幼兒園或學校等室內場域要開放有兩個考量,一是篩檢、一是疫苗覆蓋率,目前高雄市醫護、長照機構人員、幼兒所老師等族群疫苗施打率平均超過9成。

高雄防疫會議記者會上,市長陳其邁指出,判斷疫情警戒是幾級有兩個因素,一是群聚個案多少,二是不明感染源多少,中北部地區新增確診的個案,感染源都不很明確,意味社區仍有零星火苗,所以特定場域開放,還是要考量篩檢及疫苗覆蓋率。

高雄市長 陳其邁:「托兒所包括幼稚園,以及包括等等的一些室內的這個場域,假如說真的要打開,學校也要恢復正常的上課等等,這些都必須搭配著疫苗的施打,跟我們在篩檢的部分,所以疫苗的施打就是要加快的提高我們疫苗的覆蓋率。」

由中央流行疫苗指揮中心統籌規畫的新一波公費疫苗施打,依各縣市登記意願分配疫苗的數量,公費疫苗預約平台到12日下午5點前截止,高雄市長陳其邁也臨時加開記者會催促民眾盡快施打。

高雄市長 陳其邁:「要拜託大家就是說,在今天下午的5:00以前,一定要去疫苗意願登記的這個部分,要趕快完成登記,對象是50歲以上的民眾跟18歲以上第9類的民眾。」

為了廣泛提醒民眾盡快施打疫苗,高雄市政府也推出國語、台語、客家語、原住民語和英文多語言宣導,高雄市長陳其邁也提醒民眾,疫情流行時不要輕忽,萬一疫情又起又要搶打,因此要建立群體免疫力,大家都要打,準備好健保卡,選擇意願登記 ,填好資料,很快就完成。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