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出招!「歐盟連結國際」策略 制衡一帶一路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13 日訊】接著來看到,繼歐盟與印度和日本簽訂基礎建設協議之後,歐盟推出「歐盟連結國際策略」,要將歐洲與世界連結。路透社報導,歐盟懷疑,中共的「一帶一路」倡議,是藉由基礎設施連接歐亞以擴大影響力,因此推出這項計畫,與中共競爭。

12號,歐盟外長同意啟動一項連結歐洲與世界的全球基礎設施計畫,這項計畫叫做「歐盟連結國際」(A Globally Connected Europe)計畫。

德國外長 馬斯(2021.7.12):「非洲、拉丁美洲和歐洲的許多國家現在都意識到,中共的承諾是以自身利益為導向。...現在,我們必須利用這個趨勢,對許多國家提供另一種選擇。」

德國外長馬斯(Heiko Maas)12號在布魯塞爾接受記者訪問時表示,中共利用經濟和金融手段,增加它在世界各地的政治影響力,歐盟必須提出替代方案。

德國外長 馬斯(2021.7.12):「要做到這一點,我們必須提出具體方案,我們必須有具體的計畫,我們應該和美國緊密合作。」

在歐盟外長峰會發布的新聞稿中寫道,批准「歐盟連結國際策略」,「突顯了歐盟需要採取地緣和全球戰略來實現互聯互通。目標是推進歐洲的經濟、外交和發展政策,以及安全利益,並推廣歐洲的價值觀。」同時,這一計畫將有助於供應鏈的多樣化、戰略自主,提升歐盟和夥伴的競爭力。

歐盟外長還呼籲歐盟委員會鼓勵私企投資,最慢在明年3月提交一份基礎建設項目清單。這些項目應該要有「較大的效應和能見度」,例如鐵路和港口擴建,亞洲、非洲和拉丁美洲的數據傳輸和電力網等。

路透社報導,歐盟懷疑中共的「一帶一路」倡議,是藉由基礎設施連接歐亞以擴大影響力,因此提出這項基礎建設計畫,與「一帶一路」競爭。雖然這份文件沒有直接提及中國,但路透社報導,一位參與起草的歐盟外交官解讀,這份長達8頁的文件「寫滿了中國」。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