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東旗下首場股東會 徐旭東大讚散裝航運市況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13 日訊】遠東集團旗下,散裝航運公司裕民,周二舉行股東會,因應疫情升級,現場也採取實名制和人員分流,對於景氣看好,裕民董事長徐旭東說,後疫情時代,各國家大振興政策,並大量採購戰略性物資,基礎建設投資,也都帶動散裝航運市場需求,大讚今年市況真的很好。

裕民航運董事長 徐旭東:「經營這個航運業不是那麼單純,今天買船就買到了,好像就很好?NO,這個是一系列的動作。」

許久不見的徐旭東氣勢開場,遠東集團旗下,第一個微解封後的公司股東會,以多房間同步視訊播出,並全數採實名制,外界更聚焦景氣看法,尤其去年5月之前,散裝航運市況都不好,但第二季開始,疫情導致運價快速飆高,公司也抓住發展機會,徐旭東大讚,未來五年散裝航運市況,真的很好!

裕民航運董事長 徐旭東:「好像看起來,(市況)五年內還滿順。大體上需求會增加、成長會繼續,那麼以好的方面角度講的話,現在看不出來、看不出有其他不利的因素。」

徐旭東說,隨著疫苗接種率提升,世界經濟逐步重回正軌,加上各國投資基礎建設,都帶來鋼鐵、煤礦等原物料需求,裕民去年看準時機,進行船舶汰舊換新,新增12條大型船,現在船隊總共62艘,船隊平均船齡不到6年,積極年輕化也符合未來的海運環保標準。

裕民航運董事長 徐旭東:「散裝的(船隻)幾乎都在前面兩年都造完出去了,所以散裝的反而不見得會有太多船進來,現在是消化的問題。對吧、現在看來,(運價)還不錯。」

航運業供不應求市況可望持續,去年裕民營收創下新高達到85億元新台幣,每股盈餘1.04元,決定發放現金股利1.2元,帳上還有13塊未分配盈餘,未來除了可以用來發給股東,也作為保留現金,也充實財務體質,為未來營運、擴增船隊做好準備。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