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忠謀五度任APEC代表 蔡英文交辦疫苗等2任務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13 日訊】火線新聞,馬上來看到,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這週五,將首度在11月正式會議前舉行緊急峰會。總統蔡英文今天(13日)宣布,今年APEC領袖代表,再次由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擔任。由於疫情影響,7月16日召開線上非正式閉門會議,蔡英文也請張忠謀在會議中,提出疫苗公平與恢復全球經濟復甦的主張。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今天,我要宣布,將再次委請張忠謀創辦人擔任今年度的APEC領袖代表。」

總統蔡英文宣布,今年度APEC領袖會議代表,委由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擔任。蔡英文肯定張忠謀在產業的貢獻與經驗。將委請張忠謀,在會議中提出兩項主張。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在即將到來的7月16日會議中,我要請張領袖代表在會議中,提出兩項主張,第一個主張,我們認為APEC組織應就成員體各國公平、迅速取得疫苗做更多的努力。第二項主張,也就是面對疫後時代的挑戰,APEC成員國應該攜手合作,秉持自由貿易的精神與原則,對全球復甦做出貢獻。」

張忠謀五度擔任APEC領袖代表,蔡英文感謝他接下重任,為台灣發聲。

APEC領袖代表 張忠謀:「雖然是線上會議,我們也有很多機會交換領袖們他們的意見,蔡總統要我講兩個重點,在這次臨時特別會議上,兩個重點我們也有高度的共識。」

受疫情影響,今年APEC會議,由主辦國紐西蘭召開線上會議,16號首先進行非正式閉門會談,討論亞太地區疫情與經濟復甦,11月將舉行正式經濟領袖會議。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