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7萬劑的溫暖 日本第三度宣布贈台AZ疫苗!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13 日訊】再來關心,日本追加第三波捐贈給台灣的疫苗,日本外務大臣茂木敏充今天(13日)在記者會上,宣布將再援助台灣100萬劑AZ疫苗,將在15日由日航送抵台灣。駐日代表謝長廷表示,這批97萬劑昨天已經從工廠運出,明天將前往驗貨。而先前日本宣布捐贈台灣的237萬劑疫苗,都已經送達台灣。

台北101接連跑出好幾段跑馬,寫著「台日友誼」「台灣愛心日本」等感謝字樣。日本8號二度送暖的疫苗才剛抵台,沒想到驚喜還沒完,事隔不到一個禮拜,日本外相宣布再追加100萬劑AZ疫苗,預計15號抵台。

日本外務大臣 茂木敏充:「先前針對台灣、與東南亞各國提供了日本製的AZ疫苗,這一次,政府在收到追加提供的請求後進行了協商,決定針對印尼、越南以及台灣各自提供100萬劑的疫苗。」

駐日代表謝長廷PO文感謝日本,表示這批貨97萬劑昨天(12日)已經從工廠運出,明天(14日)將前往驗貨。並表示,「報載台積電和郭董都簽約買到輝瑞BNT疫苗,真的是好事接連而來。」總統蔡英文則在謝長廷貼文下留言,說「因為有最前線外交團隊的打拚,台日友情於是能更加緊密!」「期待下周在奧運殿堂上,再次見證台日的友誼!」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我們還是要非常感謝,日本政府前後三批來捐贈疫苗給我們,讓我們可以在這段時間,趕快能夠建立我們,提高我們的施打率,我們非常的感謝。」

(音源)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 歐江安:「全球武漢肺炎疫情還沒有停歇,日本也面臨自身疫情嚴峻的時候,仍然三度宣布援贈台灣疫苗,日本持續以實際行動有效馳援,力挺台灣對抗疫情。我們對日本溫暖的友誼、以及關鍵的協助,在台灣國內引起熱烈迴響。」

日本追加台灣100萬劑AZ疫苗,加上前兩波的捐贈,總數來到337萬劑。不僅是全國第一個宣布捐贈台灣疫苗的國家,數量也最多。無疑在國際壓力下,為台灣注入一道暖流。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