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28 疫情難加零?陳時中:相信一定會控制住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13 日訊】指揮中心公布今天新增28例本土確診,及6例死亡,對於台灣確診連續多天徘徊兩位數降不下來,陳時中表示,不用悲觀,相信疫情一定能控制住。而高雄傳出一名長者接種AZ後,過了兩周又再施打莫德納,負責的醫院證實有出錯,指揮中心表示,目前個案身體無大礙。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各位記者女士先生,欸?今天坐得比較密齁。」

指揮中心記者會13日也迎來微解封,原本媒體分組輪流的記者會回到了以往的座位數。而微解封首日,指揮中心公布新增28例本土個案、1例境外移入、6例的死亡案例。新增本土中,新北市最高15例,台北市9例。確診持續二位數,台灣是否難以再加零,陳時中說。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我們不用這麼的悲觀,我們一起努力,那我相信一定會把這個疫情控制住。今天大概需要再調查的案件數,會比較多一點點,不過也都是在這個30以下,這個範圍之內。」

施打疫苗數單日再創新高,指揮中心表示,周一施打了22.3萬人。不過高雄市卻爆出一名男性輕微失智長者,兩周前後混打了AZ和莫德納疫苗。指揮中心證實,個案第二次是去到醫院,醫護人員口頭詢問時稱說沒打過疫苗,而醫護人員也沒有確認健保卡接種紀錄,便進行施打。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目前就是有跟這位先生再去關懷,那到目前為止都沒有狀況。一般而言,當然是要28天以後再打,但是這樣的一個劑量縮短,一般而言不會造成什麼樣的一個傷害。」

莊人祥表示,醫院針對相關接種流程會再改善。而台灣目前並沒有開放疫苗混打,陳時中重申,台灣不急於現在決定要不要混打,會等科學證據更清楚再談。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